TNC在香港的工作

「山海為一」環保教育計劃

山海為一 山上的生態系統連結着河流、溪澗和大海。 © Kyle Obermann
Hong Kong Jockey Club Logo

自2013年起,大自然保護協會 (TNC) 一直致力培育本港青少年成為環保領袖,至今已有逾400名同學積極參與,一起就剩食、生物多樣性損失以及能源使用等保育議題,開展不同類型的項目,嘗試尋找可持續的對策。

建基於世界自然保護聯盟 (IUCN) 的全球保育行動,並獲得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捐助,TNC 展開了賽馬會「山海為一」環境教育計劃。這項全方位的計劃旨在提高香港年青人的環保素養。透過TNC的「學習-行動-領導」模式,我們鼓勵香港的學生、教師和學校一同參與。

A graphic of a timeline.
A stand of mangroves with a small stream running through them.
白泥的紅樹林 紅樹林生長在陸地與海洋交接的關鍵位置。 © Lori Cheung/TN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