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老河口保育區
中國老河口保育區 透過推行社區發展項目,如可持續農業和養蜂業,TNC希望老河溝的村民不再取用保護區的資源。 © Nick Hall

我們的首要任務

從自然界中尋找解決方法

氣候變化令全球面對的環境問題日益加劇,包括海平面上升、強烈風暴、氣溫上升、水源短缺、空氣污染及生態多樣性損失等,令廣大香港市民以至其他地區的人民生活百上加斤。惟大自然保護協會(TNC)與其他15間機構合作進行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,透過自然氣候解決方案(Natural Climate Solutions),如重建森林及草原等,可為2030年的碳排放目標減少37%的排放量,以將全球暖化控制於攝氏兩度以內,減碳程度相等於全球停止燃燒石油。自然氣候解決方案的好處還不只如此:通過保護土地,水源和空氣同時得以淨化,並可為沿海地區建立防洪屏障,與及保育野生棲息地。

改變土地用途及管理,對減少污染物排放及吸收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是關鍵一環。對印尼來說,種植樹木是解決方法之一:種植樹木、保護樹木健康、防止砍伐樹木不但可保護紅毛猩猩及其他野生動物的棲息地,更可確保未來達致低碳環境,有利人類及大自然的發展。

自然氣候解決方案能幫助將全球暖化控制於攝氏兩度以內

從自然界中尋找解決方案
從自然界中尋找解決方案 資訊圖 © TNC

十大具協同效益的減排方案

有關全球遷移潛力
有關全球遷移潛力 資訊圖 © TN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