捐助

立即捐助

Magellanic penguins heading ashore on Estancia Monte Dinero
Laohegou Nature Reserve, China Laohegou Nature Reserve, Pingwu County, Sichuan Province, China © Nick Hall

加入我們

自1951年起,大自然保護協會 (TNC) 一直致力保育所有生物不可或缺的土地和水資源。 我們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擁有一百萬位支持者、400 位科學家,以及一班盡心盡力的員工和義工,大家一起攜手以實際行動保護大自然。

成為智然先鋒後……

您能給香港以至全世界為大自然貢獻一分力

透過我們的教育項目,培育香港下一代成為環保領袖。您與我們由根源著手,參與拯救瀕危野生生物的項目。

on melting glacier
Polar bear on melting glacier © Lindsey P Martin

您能給香港以至全世界扭轉氣候變化

2015 年巴黎氣候會議上各國領袖所提出的氣候變化目標,超過 30 % 都可以透過大自然的力量來實現。換句話說,TNC 以大自然為本的應對方案,例如停止砍伐森林和恢復沿海生態系統等,均能夠因應 2030 年所需要的減排量達到當中超過三分之一的目標。您的支持,令一切變得可能。

in the waters of Dampier Strait off the Raja Ampat Islands of Indonesia.
A huge school of yellowstripe in the waters of Dampier Strait off the Raja Ampat Islands of Indonesia. © Jeff Yonover

您能夠協助我們維持海洋的魚量,並為所有生命提供健康的海洋生態環境

研究顯示,全球的魚類消耗量在過去 30 年增加了一倍。現時每 12 個人便有 1 人以捕漁為生,但目前亞太區很多捕漁區域正逐漸減少。捕漁區的萎縮,將對該區以至全世界的生態、經濟和社會造成很大的衝擊。TNC 研發了各種技術,包括曾獲獎的FishFace應用程式,協助確保海洋有足夠數量、種類和可持續繁殖的魚類。

Clich River
Clich River A variety of different species of rare mussels are pulled from the Clinch River. The Cumberland Forest Project conserves important forestlands in the river's watershed. © Jon Golden/The Nature Conservancy

您能夠保持淡水潔淨

全賴各位智然先鋒的支持,TNC 才能夠在不同行業、國界和棲息地之間,平衡世界各地潔淨淡水的供應和需求。TNC 是全球數一數二致力尋找各種創新方案,以應付迫切環境挑戰的組織,當中的措施包括與農夫合作減少農田用水量,令他們的農場更具抗禦力;與水力發電公司合作,令發電水壩符合人類和大自然的利益;修復氾濫平原,減低社區受洪水威脅的機會;以及在世界各大城市推出以市場為基礎的水資源基金,協助確保有足夠的潔淨水源從中國供應至厄瓜多爾。

Current estimates are that giraffe populations across Africa have dropped 40 percent in 25 years, plummeting from 140,000 in the late 1990s to about 85,000 today.
Reticulated giraffe: Current estimates are that giraffe populations across Africa have dropped 40 percent in 25 years, plummeting from 140,000 in the late 1990s to about 85,000 today. © Ami Vitale

您能使地球保持她的原始美態

無論是居於蒙古高山的雪豹,還是棲息於太平洋島嶼海灘的極危玳瑁海龜,TNC 都與各地社區、政府、私營公司及其他非政府組織合作,以保護、保育及恢復牠們以至全球各種野生動物的棲息地。

我們的名人大使

Jean K. Sung

Head of the Philanthropy Centre, Asia, J.P. Morgan

「 現今社會愈來愈注重成果,我很高興能和大自然保護協會攜手合作,推動可持續的改變。TNC投放資源致力保護我們的大自然,造福全球人類以及下一代。 」

莫文蔚

演員及創作歌手

「大自然保護協會的工作總令我感到鼓舞,他們致力保育大自然和瀕危野生物種,當中包括漂亮的滇金絲猴。去年五月我在白馬雪山親眼看到野生滇金絲猴,實在是個非常難忘的體驗!希望大家都能與我攜手支持TNC,保護我們珍貴的大自然。」

電影人、企業家及保育人士
戴尚安 電影人、企業家及保育人士 © TNC

戴尚安

電影人、企業家及保育人士

「 我很榮幸能與TNC這樣享負盛名的保育組織合作。我親身看過TNC怎樣和社區一起保育生態及改善當地人的生活,他們的工作對地球上所有物種的存活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,當中包括我們人類。 」

William Sargent

MOONTREKKER 創辦人

「我們很高興巴克萊MoonTrekker能支持TNC於區內的工作。一路以來我們見證著TNC對保育大自然資源所作出的貢獻,現時地球面對最大的挑戰是實現環境的可持續性,希望藉著TNC等組織的努力,我們能一起為地球出一分力。」

為香港的今天和下一代出一分力,請即捐款。

多年來,TNC 70% 的資金均直接用於保育工作上。當一個慈善組織能直接將 66% 以上的資金用於本身的計劃上,慈善導航(Charity Navigator)、商業促進局(Better Business Bureau)以及其他著名的慈善監管機構便會對這個組織加以表揚,而 TNC 便是其中一個獲此讚譽的組織。換句話說,您大可放心捐助予 TNC,我們定當善用當中的一分一毫。

Collage of logos.

TNC 獲得商業促進局智慧捐贈聯盟(Wise Giving Alliance)的認可,並符合商業促進局一共 20 項的慈善責任準則。

我們是:

我們的資金從哪裡來,以及我們會如何運用您的捐款

Table of financial information.
infographic 2021 Financial Summary © TNC